武汉工程大学石胜伟教授来实验室访问

发布时间:2021-05-21 本信息已被浏览:837


2021518号下午,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石胜伟教授访问实验室,并作了题为“Pave way to engineer organic-ferromagnetic interface in organic spintronics的学术报告。石教授围绕着柔性有机光电合自旋交叉现象与器件两方面,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导电墨水与透明电极、可溶液加工的界面材料、柔性光电器件与全溶液加工工艺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以及利用先进的表面分析技术对有机/铁磁杂化界面进行的系统研究,包括非磁/有机界面处的分子磁现象,用于替代铁磁电极实现了室温磁阻效应,为有机自旋阀的分子界面调控提供了借鉴。

 石胜伟2006年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得化学理学博士,2006-2008年在华南理工大学高分子光电所从事博士后工作,2008-2015年在先后在等国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或任教2016年任武汉工程大学教授。主要从事有机光电磁功能材料与器件的研究,潜在应用于平板显示与照明、太阳能电池、开关存储、可穿戴电子等。 迄今在Advanced Electronic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数篇。荣获武汉工程大学“百佳导师”称号。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江汉大学 | 建设单位: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技术支持:武汉神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内容未经允许 严禁转载 @corpright 2012

地址: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路8号江汉大学J15 邮编:430056 电子信箱:zhouruix@jhun.edu.cn 联系电话:+086 1355403809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