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410月获批设立,2018年通过教育部第一次评估。实验室致力于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坚持立足地方,面向先进科学技术前沿,紧密结合产业需求,重点研发光电子产品以及新能源器件的柔性化、轻量化所亟需的化学材料,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培养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支撑并引领企业技术发展。


在研究方向设置上,与国内同领域的其它重点实验室采取差异化的发展策略,目前设有五个研究方向:“柔性显示材料与技术”、“柔性太阳能电池材料与器件”、“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生物医用光电材料”、“光电器件在精细爆破中的应用”。实验室已完成了多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获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究成果,实现了原子层薄膜沉积技术在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和柔性显示基板用聚酰亚胺薄膜的产业化应用。在基础研究方面,实验室注重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研究方向的建设,从国内外引进多名学术带头人,将研究拓展到柔性太阳能电池等前沿领域,以期借助在光电化学辅助材料领域的特色优势,在一些细分领域形成一定的影响力。


主办单位:江汉大学 | 建设单位: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技术支持:武汉神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内容未经允许 严禁转载 @corpright 2012

地址: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路8号江汉大学J15栋 邮编:430056 电子信箱:zhouruix@jhun.edu.cn 联系电话:+086 1355403809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