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经过一段时间的高速发展,目前实验室已经形成了围绕以下五个研究方向发展的成熟平台:

  1. 柔性显示材料与技术:围绕湖北省重要战略支柱产业,借助武汉“光谷”的产业集群优势,柔性显示基板材料、量子点显示材料与器件等领域的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为核心课题,针对关键领域进行技术攻关。

  2. 柔性太阳能电池材料与器件:以新一代光伏产业需求和技术突破为切口,针对大面积、柔性化有机太阳能电池、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量子点太阳能电池的需求开发新型高效光伏材料,研究低成本柔性基底太阳能器件加工工艺,辅助产业化发展同时进行能量转换机理探究。

  3. 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抓住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优势期,针对新能源器件、智能电网储能、极限条件储能器件等领域需求,研发高安全高比能电化学储能技术,并产学研结合,制造柔性化、轻量化新能源器件,如高性能隐身材料,高电导率固态聚合电解质,先进锂电池加工工艺,柔性锂离子电池及全固态锂离子电池等。

  4. 生物医用光电材料:将材料科学中光学和光电子学技术与生物技术融合,利用纳微器件与加工技术,设立交叉研究课题,研发功能材料和工作系统,开发生物检测、分子探针、生物成像、药物释放、医药分析、疾病诊断等领域的新材料。

  5. 光电器件在精细爆破中的应用,联合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研发。


主办单位:江汉大学 | 建设单位: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技术支持:武汉神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内容未经允许 严禁转载 @corpright 2012

地址: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路8号江汉大学J15栋 邮编:430056 电子信箱:zhouruix@jhun.edu.cn 联系电话:+086 1355403809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