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葛子义研究员来实验室访问讲学

发布时间:2021-05-21 本信息已被浏览:760


2021518号上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博士生导师葛子义研究员应邀访问实验室,并作了题为“高效率有机太阳能电池研究”的学术报告。葛子义研究员系统地介绍了其团队有机太阳能电池界面调控、新型活性层材料和柔性器件工艺方面的研究。其研究团队创新性地开发了一类湿法加工的非共轭小分子电解质材料,并成功将其应用在有机太阳能电池(OSCs)的界面修饰中,成功制备了低成本高效率的有机太阳电池器件。在活性层材料方面,合成了系列新型非富勒烯电子受体,利用共混调节活性层形貌和吸光光谱,获得了单结效率高达17%的非富勒烯OSCs;此外,其团队设计合成了新型小分子给体材料,通过侧链工程,实现了效率超过15%的全小分子OSCs。在柔性器件工艺方面,采用全湿法无ITO的策略制备了耐弯折高效率柔性太阳能电池,刷新了柔性OSCs的最高效率世界记录。

 葛子义,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二级研究员、博导,主要从事有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和有机发光二极管相关研究。近年来在Nature PhotonicsChem. Soc. Rev.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7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40多项。撰写Springer出版社等中英文专著4部。获得2016年“中国光学重要成果奖”、2018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先后担任Science China ChemistryInfoMatThe InnovationES Energy & Environments、《材料工程》、《中国激光》和《储能科学与技术》等期刊编委,兼任浙江省青年高层次人才协会常务理事、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国际会议(ICOOE)大会主席。40多次受邀做国内外著名学术会议报告。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江汉大学 | 建设单位: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技术支持:武汉神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内容未经允许 严禁转载 @corpright 2012

地址: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路8号江汉大学J15 邮编:430056 电子信箱:zhouruix@jhun.edu.cn 联系电话:+086 1355403809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