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重点实验室举行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6-12 本信息已被浏览:547

2016年6月7日上午,光电重点实验室“储能器件发展”专题报告会在我院B201会议室举行。化环学院院长刘继延教授刘学清教授、彭湘红教授、曹元成教授等以及实验室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报告会共四场。加拿大滑铁卢大学闫继博士作了第一场报告——过渡金属化合物/碳基电极材料及其储能应用闫继博士从领域概况、应用前景等各方面详解了碳储能器件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第二场报告由厦门日臻动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袁万颂博士开讲——《锂离子电池技术目前的发展与市场前景》。他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目前三元锂电池的几项关键技术,并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上海交通大学李磊研究员作了第场学术报告——《聚合物电解质在燃料电池储能池领域的应用他结合自己在聚合物电解质创新设计方面的研究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最后,中南大学纪效波教授作了题为碳量子点在储能器件中的研究的学术报告。

2016年是我重点实验室面临挑战和充满机遇的一年。我重点实验室将加快建设专业综合实验室的步伐,继续贯彻“开放、流动、联合”的方针通过举办各类学术会议进一步建立与国内外科研单位、院校及公司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关系。同时邀请国内外专家到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进一步扩大实验室的影响力,以开放交流促进实验室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积极探索产学研一体化发展途径。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江汉大学 | 建设单位: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技术支持:武汉神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内容未经允许 严禁转载 @corpright 2012

地址: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路8号江汉大学J15 邮编:430056 电子信箱:zhouruix@jhun.edu.cn 联系电话:+086 1355403809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