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华星光电—江汉大学合作共建柔性显示材料与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暨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7-11 本信息已被浏览:738

2016628日下午1430,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江汉大学合作共建“柔性显示材料与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暨学术交流会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

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华星光电武汉基地负责人兼技术总监陈鼎国先生,以及其技术部、生产部测试部部长等6人,江汉大学副校长张英,科研处副处长杜鹃、化环学院院长刘继延、创新中心主任于洁、办公室主任尤庆亮、曹元成教授、王洪波教授以及创新中心和光电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会议由刘继延院长主持。


首先刘院长对到会领导宣布了本次会议的主题议程并对嘉宾进行了逐一介绍,张英副校长代表江汉大学对来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合作共建表达出了我方的合作诚意和对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随后武汉华星光电的陈鼎国总监介绍了公司发展和未来的规划情况,并代表公司对双方科研成果共享方面的合作以及人才联培和深造方面表达出了殷切期望。接着,双方领导就“柔性显示材料与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共建方面等诸多事宜达成了一致看法,并签署了合作协议和合影留念。这是继华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以后,创新中心合作共建的第三个柔性显示器方面的企业。



 

接着,双方进行了技术和产品研发方面的学术交流,陈鼎国先生的学术报告就华星光电产品和移动显示器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市场研究和技术上的数据分析,目前基于柔性AMOLED的关键在于如何制造出高色域、长寿命,省电力、优化的薄膜封装材料与制程,华星光电正在致力于攻破这些方面的难题。随后于洁老师就创新中心近期的研究项目和成果进行了陈述,近期研究出用于柔性基板材料的高透光度聚酰亚胺膜,中心目前正在致力于制造出低热膨胀系数、耐高温、高可靠度抗弯折的柔性基板材料,科研成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华星光电专家一行对中心的研究成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对中心合成的PI膜进行加工成柔性器件的愿望,双方于是就近期合作事宜进行了进一步的商议并达成了一致。座谈交流前曹元成教授对自己在量子点材料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汇报,陈鼎国先生对量子点材料在柔性显示器方面的应用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最后华星光电一行在刘院长的带领下参观创新中心的实验室、化环学院以及光电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此次会议对江汉大学产—学—研基地的建设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也是创新中心和光电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柔性显示材料方面的研究器件化和人才交流培养的重大举措。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江汉大学 | 建设单位: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技术支持:武汉神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内容未经允许 严禁转载 @corpright 2012

地址: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路8号江汉大学J15 邮编:430056 电子信箱:zhouruix@jhun.edu.cn 联系电话:+086 1355403809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