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论坛”5月主题报告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1 本信息已被浏览:11

2023518日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河北科技大学乔山林教授、青岛大学陈为超教授,美国西北大学覃飞博士和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熊思醒博士来校访问交流,他们分别做了“二维共轭多孔聚合物在能源存储与转化、光电子器件中的应用研究”、“数字喷墨印花与生物基材料”、“柔性有机太阳能电池性能研究”、“高效稳定的柔性可穿戴有机光伏的制备及应用”四场学术报告,会上交流活跃,有力促进了重点实验室学术氛围。


乔山林教授是河北科技大学“牧星学者”,河北省三三三人才,石家庄市青年拔尖人才,山东省济南“5150”创新人才。电子信息用有机固体光电材料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河北省电子信息固体有机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主要从事共轭多孔聚合物在能源存储与转化、光电子器件等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

陈为超教授是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山东省青创引育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数字喷墨印花技术开发与应用,生物基高分子材料和生物医用纺织品。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山东省和企业委托项目10余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50多篇,其中一区30余篇。



覃飞博士,美国西北大学博士后,曾主持湖北省创新研究计划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等项目,主要从事柔性有机光伏器件的性能研究,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引用超过2500次。


熊思醒博士,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博士后,主要从事柔性有机太阳能电池和有机光电探测器等领域的制备和基础研究,以期实现自供能的柔性可穿戴电子设备在个人健康医疗和物联网等新兴领域的商业化应用。近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Science, Materials Horizon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8篇。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江汉大学 | 建设单位: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技术支持:武汉神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内容未经允许 严禁转载 @corpright 2012

地址: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路8号江汉大学J15 邮编:430056 电子信箱:zhouruix@jhun.edu.cn 联系电话:+086 1355403809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