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湖北省化学化工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江汉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15 本信息已被浏览:714

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日子里,20171014日第三届“湖北省化学化工青年科学家论坛”在美丽的三角湖畔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青年委员会主办,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编辑部承办,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化学与生物工程》理事会、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协办。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胡海平教授、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朱锦涛教授、江汉大学科研处处长丁建军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刘继延教授、湖北省化学工业研究设计院党委书记李东兴研究员等领导出席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刘继延教授主持。

刘继延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

丁建军处长在致辞中对参加本届论坛的各位专家、青年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江汉大学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希望各位优秀青年学者为江汉大学化学学科建设发展多提宝贵建议,欢迎大家常来江大走一走、看一看!

丁建军处长致辞

胡海平副理事长在致辞中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与充分肯定,希望青科论坛逐步办成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品牌活动,希望青年科学家们积极关注和支持学会主办的刊物《化学与生物工程》杂志。

胡海平副理事长致辞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朱锦涛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湖北省化学化工青年科学家论坛”是我省化学化工青年人才联谊和沟通的新窗口,共同探索研究新课题、寻找新机遇、谋求新发展的交流平台。他呼吁全省化学化工界青年朋友们携起手来,团结奋进,推动合作,互利共赢,为促进湖北省化学化工又好又快地发展,推动湖北经济与社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朱锦涛教授讲话

围绕“科技引领绿色化学(化工),创新驱动持续发展”主题,本届论坛邀请到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黄卫华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湖北大学曾明华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华中师范大学陈加荣教授,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得者、华中科技大学谭必恩教授,江汉大学王洪波副教授,武汉纺织大学彭俊军副教授等6位优秀青年学者分别作了题为《单细胞实时动态电化学检测》、《微孔金属有机框架的碘负载及后合成修饰功能调控》、《可见光驱动的几类氮自由基的产生和反应研究》、《微孔有机聚合物构建新策略及其应用》、《可持续性的发光材料》、《熔盐化学在制备碳、硅材料方面的研究新进展》的报告。湖北省百人计划获选人、湖北工业大学李栋教授,湖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南民族大学杨应奎教授,湖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武汉纺织大学李伟教授分别主持了学术报告会。

来自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青年委员会、湖北省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相关化工企业等110多位青年学者参加了本届论坛活动。论坛报告精彩纷呈,与会人员与报告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讨论意犹未尽,受到了与会青年学者的热烈欢迎。本届论坛出版了论文集,共收录论文55篇。

第四届“湖北省化学化工青年科学家论坛”将在黄冈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让我们再次相聚魅力黄冈、东坡赤壁畔。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江汉大学 | 建设单位: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技术支持:武汉神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内容未经允许 严禁转载 @corpright 2012

地址: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路8号江汉大学J15 邮编:430056 电子信箱:zhouruix@jhun.edu.cn 联系电话:+086 1355403809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