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曹一平老师指导学生再次在国际期刊发表高影响因子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4 本信息已被浏览:541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曹一平老师指导研究生王娟同学近日在国际期刊Chemistry of Materials发表学术文章《A Bottom-Up Approach to Dual Shape-Memory Effects》(译:“自下而上”法构建双重形状记忆智能薄膜),其影响因子为8.535。

    此论文以我校柔性显示材料与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和交叉学科研究院为第一单位,在江汉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等项目资助下,在曹一平老师以及交叉学科研究院陈勇团队的指导下共同完成。应用“从下到上(bottom-up)”的自组装方法搭建了连接微观的分子识别性能和宏观形状记忆性能的桥梁,并成功地应用不同的刺激控制了分子记忆行为。首次将宏观和微观的形状记忆效应巧妙结合,并可作为多功能药物释放涂层应用于生物医药和传感器等领域。

 

   曹一平老师为化学与环境学院硕士生导师,为人随和热情,治学严谨细心。在对研究生的培养期间,无论是从实验的展开,还是到论文的修改润色,曹老师始终认真负责地给予研究生深刻而细致地指导。2012年,在曹老师的指导下,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09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吴明同学,在国际化学领域权威杂志Chemical Communications《化学通讯》(2011年影响因子 6.169)发表论文Double “plug and play”templates technology for photo controllable drug release polyelectrolyte multilayers(译:基于双“即插即用”模板技术制备的光控聚电解质多层膜药物释放体系)。这也是我校本科生首次在此类专业顶级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

   化环学院高度重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这个新专业的建设,积极鼓励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指导学生发表高质量的科研论文,是该院坚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科研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卓有成效探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之一,也是该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建设结出的硕果。





 【打印】【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江汉大学 | 建设单位: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技术支持:武汉神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内容未经允许 严禁转载 @corpright 2012

地址: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路8号江汉大学J15 邮编:430056 电子信箱:zhouruix@jhun.edu.cn 联系电话:+086 1355403809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