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材料研究所方省众研究员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17 本信息已被浏览:776

2019516日,中科院宁波材料研究所方省众研究员作了题为“聚酰亚胺特种高分子材料技术研发”的学术报告。方省众研究员系统讲述了高性能、高功能聚酰亚胺高分子材料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的进展,从(1)热塑性聚酰亚胺工程塑料的合成、加工和产业化研究;(2)功能性聚酰亚胺材料如无色透明、低介电常数、耐电晕聚酰亚胺薄膜树脂的研发;(3)高性能聚酰亚胺复合材料用树脂的合成及改性加工研究;(4)柔性显示基板和盖板材料等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报告。最后还从教书育人培养好研究生等方面和与会老师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方省众,博士生导师,1998年毕业于郑州大学应用化学专业,2003年在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4-2005年在韩国Korea University有机光电材料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2007年在韩国LG Chem Research Park从事TFT-LCD用液晶取向剂的研发工作。浙江省“151人才”和宁波市领军拔尖人才入选者,获得浙江省青年科学家和浙江省“钱江人才”资助。主要从事高性能、高功能高分子材料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承担和参与国家863项目、科技支撑计划、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浙江省国际合作、吉林省与中国科学院合作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科技创新合作专项以及国内外公司委托项目多项。在国际著名期刊如Macromolecules, J. Polym. Sci. Part A, Polymer等杂志发表文章70多篇,申请中国专利和国际专利50多项,其中28项授权,技术转移3项,参编《特种工程塑料及应用》专著1部。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江汉大学 | 建设单位: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技术支持:武汉神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内容未经允许 严禁转载 @corpright 2012

地址: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路8号江汉大学J15 邮编:430056 电子信箱:zhouruix@jhun.edu.cn 联系电话:+086 1355403809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