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志峰教授访问实验室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8-30 本信息已被浏览:657

827日上午,本学年首场学术活动在化环学院报告厅举行。来自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丁志峰教授为师生们做了题为“Electrochemiluminescence to Electroluminescence”的报告。丁教授先后于东南大学和南京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在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完成了博士后研究工作,2002年起就职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曾获加拿大总理杰出研究奖(Premier’s Research Excellence Award 2003),西安大略大学杰出研究教授(Western Science Distinguished Research Professor 2014-2015),西安大略大学杰出学者(Western University Faculty Scholar 2015-2017),加拿大化学会W.A.E.McBryde 奖章(2017 Canadian Society for Chemistry W.A.E. McBryde Medal)

丁志峰教授在光电纳米材料化学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发表SCI论文130篇,他引超过20000次,获批4个美国专利,尤其是在量子点电化学发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国际上具有开创性和引领性作用(Science 2002,296,1293-1297)。本次报告丁教授用风趣通俗的方式,从电化学发光原理和研究装置等基础理论开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他在电化学发光和电致发光材料方面的研究进展。报告后,现场师生也与丁教授就电化学发光细节和碳量子点表征细节等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实验室自2015年启动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合作以来,随着联合实验室和联合项目的不断推进,双方互访逐步增多,合作针对性加强,效果明显。同时,实验室也与其他多个学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团队开展了合作。未来将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科研水平,优势引领,短板补齐,打造特色鲜明、兼容向上的科研平台。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江汉大学 | 建设单位: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技术支持:武汉神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内容未经允许 严禁转载 @corpright 2012

地址: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路8号江汉大学J15 邮编:430056 电子信箱:zhouruix@jhun.edu.cn 联系电话:+086 1355403809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