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明博士访问实验室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24 本信息已被浏览:948

927日上午,我们邀请到了柔电(武汉)科技有限公司CEO解明博士担任本次“江汉大讲坛”的主讲。

解明博士毕业于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先后在美国能源部阿岗国家实验室,科罗拉多大学以及新能源国家实验室从事锂电池方面的研究。现任柔电(武汉)科技有限公司CEO国务院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带头人、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科技创新委员会会员、宁波3315高端创业团队带头人。主要从事精准纳米包覆与掺杂技术(PNCD)和柔性锂电池的开发与产业化。先后在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论文30篇,并应邀为《科学》杂志、《应用物理快报》等多种国际性权威刊物和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审稿。曾参与美国自然科学基金(NSF)、美国能源部(DOE)、美国国防部先进研究项目局(DAPAR)和美国先进能源研究计划署(APAR-E)等有关项目的申请和研发。有12项成果获国家、省市或行业创新创业大赛奖项,有9项成果获政府科技立项和资助,拥有中国和美国授权专利24项,超过70项专利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

讲座题为“点亮柔性世界——可弯曲的锂离子电池”。解明博士从柔性电池的基础介绍入手,分析了柔性电池的研究现状,从产业角度阐述柔性电池领域的发展历程和未来方向。随后,解明博士向师生们重点介绍了柔电(武汉)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他们在精准纳膜包覆与掺杂技术(PNCD)产业化方面的进展。柔电(武汉)科技有限公司自身即具备材料制备到电池测试的全套研发能力,开发了国内首台10公斤级别的PNCD粉体包覆设备。他们的柔性电池可反复弯曲3000 次以上,比日韩等国同类产品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和弯曲能力。解明博士从实验室到产业化不同角度的介绍让师生们深受启发。

柔性电子是国家大力支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柔性锂电池作为柔性电子技术的核心技术,是实验室能源方向的重点研究领域。实验室一贯重视应用研究,本次邀请谢明博士主讲“江汉大讲坛”,也是希望拉进科研团队与企业的距离,接地气做实事。未来也将为大家提供更多的交流渠道,拓展学术活动的范畴。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江汉大学 | 建设单位: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技术支持:武汉神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内容未经允许 严禁转载 @corpright 2012

地址: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路8号江汉大学J15 邮编:430056 电子信箱:zhouruix@jhun.edu.cn 联系电话:+086 1355403809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