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教师李云川博士在学术期刊《Materials Today》(IF=17.78)发表综述论文

发布时间:2017-03-12 本信息已被浏览:471

近日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师在学术期刊《Materials Today》上发表了题为“Recent advancements of high efficient donor-acceptor type blue small molecule applied for OLEDs”,其影响因子为17.78。

此论文李云川博士为第一作者,刘继延教授为第二作者,曹元成教授为通讯作者。全文对应用于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s)的高效给-受体型蓝光分子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其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归纳,并展望了OLEDs的蓝光材料的发展趋势,是关于有机蓝光分子设计方面研究的最新综述。

对于备受市场关注OLED技术,其主要依赖于红绿蓝(RGB)三原色材料其材料短板在“蓝光”材料。蓝光寿命短效率低的原因在于蓝光光子的能量带隙较高,在器件中容易引起载流子的不平衡和材料的衰变,本文在此基础上系统总结了DA型高效蓝光分子的设计理念,为未来OLED的大规模的市场应用奠定了一定的理论基础,提升了江汉大学在光电子材料领域的影响力。


李云川简介:

李云川,男,1988年4月出生,博士。2011年-2016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工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小分子有机功能材料,主要从事有机发光材料与器件、太阳电池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在博士阶段,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chemistry of materials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1作者身份发表论文4篇。现阶段在江汉大学“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有机发光材料的设计合成、DFT理论计算、材料的光物理及其在器件中的应用等全方位的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江汉大学 | 建设单位: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技术支持:武汉神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内容未经允许 严禁转载 @corpright 2012

地址: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路8号江汉大学J15 邮编:430056 电子信箱:zhouruix@jhun.edu.cn 联系电话:+086 1355403809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