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秋季光电论坛开讲了

发布时间:2023-09-05 本信息已被浏览:64


202397日,新学期的光电论坛拉开序幕。本次论坛由光电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万晓波教授主讲,主题是“Modification of Isoindigo and its Application in Organic Semiconductors”

万教授首先介绍了光电半导体材料的基本现状和有机半导体的基本概念,然后围绕为何选择含氮异靛蓝作为单体的核心结构、异靛蓝结构的缺陷和改善介绍了团队的多组研究成果。新材料在结构平面性和能级匹配等方面都实现了预期内的改变,同时也出现了意外的强荧光特性。在提问环节,大家各抒己见,对这类材料在发光领域的潜在价值很感兴趣,交流充分热烈,让2023秋季光电论坛有了良好的开端。

万晓波,有机化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江汉大学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合成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主要涉及有机共轭光电材料(有机场效应晶体管和有机太阳能电池材料)的合成与性能研究,聚氨酯材料的合成与性能研究,仿生高分子及超分子材料的合成与性能研究。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重点基金以及企业合作项目,总经费1200余万元。已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江汉大学 | 建设单位: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技术支持:武汉神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内容未经允许 严禁转载 @corpright 2012

地址: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路8号江汉大学J15 邮编:430056 电子信箱:zhouruix@jhun.edu.cn 联系电话:+086 1355403809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