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首家新能源材料表界面调控技术与装备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

发布时间:2023-11-29 本信息已被浏览:10

近日,由江汉大学牵头,联合柔电(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容百锂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共同申报的省内首家新能源材料表界面调控技术与装备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


“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全省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体系,对省内单位在满足具有良好技术研发基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产业带动作用强的科技成果和技术储备,具有高水平研发团队或人才队伍等条件下,经过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公示后予以认定。


目前,新能源材料产业竞争极为激烈,如何实现差异化和高质量发展,需要找准核心问题所在。无论是储能电池材料、燃料电池催化剂,还是太阳能电池中,多相界面问题以及如何实现界面精准调控是关键也是难点。我校与相关企业研发的基于原子层沉积(ALD)的精准纳膜包覆掺杂(PNCD)工艺,提升了锂电池正极材料在高电压下的稳定性,抑制了界面上电解液的副反应,提高了电池的安全性能和循环寿命。相关技术已在锂离子电池、导热和航空航天等领域得到成功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共建研究中心将把握国家双碳战略和新能源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应用研究和技术转化,助推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能力。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江汉大学 | 建设单位: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技术支持:武汉神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内容未经允许 严禁转载 @corpright 2012

地址: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路8号江汉大学J15 邮编:430056 电子信箱:zhouruix@jhun.edu.cn 联系电话:+086 13554038093

[管理入口]